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民眾再次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樸槿惠下臺

2016年11月27日 00:21:59 來源: 新華社

  11月26日,在韓國首爾,集會人群擠滿光化門廣場。當日,韓國民眾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樸槿惠總統對“親信幹政”事件負責並立即下臺。 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新華社首爾11月26日電(記者王家輝)韓國民眾26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第五輪大規模周末集會,敦促樸槿惠下臺。這是“親信幹政”事件曝光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

  首爾26日迎來今冬首次降雪,有超過1500個市民團體及眾多民眾不顧寒冷天氣,自發走上街頭,聚集在光化門廣場一帶,通過遊行示威、自由發言、歌舞表演、燭光集會、一分鐘熄燈活動等多種形式,表達對現政府的不滿,要求樸槿惠下臺。

  集會人群還一度逼近到距青瓦臺總統府200米左右,集體向青瓦臺方向高呼“樸槿惠立即下臺”“這是國民的命令”等口號。

  警方估計,參與集會的民眾約有27萬人,但據組織者稱,參與集會的人數達150萬,為五周以來最大規模。

  11月26日,在首爾市中心,韓國民眾參加集會要求樸槿惠下臺。當日,韓國民眾在首爾市中心舉行大規模集會,要求樸槿惠總統對“親信幹政”事件負責並立即下臺。 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當天,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等三大在野黨均參加集會,並就聯合提交關于彈劾樸槿惠的決議草案向執政黨新國家黨施壓。

  韓國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代表秋美愛敦促新國家黨就彈劾案進行合作。國民之黨院內代表兼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樸智元表示,將于12月2日向國會提交彈劾案,並已經從執政黨內部爭取到40名議員支援,以共同推動草案通過。

  據韓媒報道,除首爾外,釜山、大邱、光州等地26日均舉行了反對樸槿惠的大規模集會。據主辦方推算,全國共有約190萬人參與集會。

  目前,針對崔順實幹政及涉腐案件的調查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而事件的矛頭也逐漸轉向樸槿惠。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25日發表的民調結果顯示,11月第四周,樸槿惠的支援率僅有4%,為歷屆韓國總統最低。在19歲至39歲的受訪者中,樸槿惠的支援率為零。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9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