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檢方:樸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份接受調查

2016年11月13日 17:02: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負責調查“親信門”案的特別調查本部的有關人士13日透露,檢方認為最遲也應在15日或16日調查總統樸槿惠,並已將相關內容轉達給青瓦臺方面,在等青瓦臺做出回應。

  檢方認為,要想確認樸槿惠在親信崔順實幹政過程中是否曾直接參與或做出相關指示,唯有對其本人進行調查。檢方表示,樸槿惠將以案件相關人身份接受調查。至于調查方式,以面對面為原則,調查地點還需與青瓦臺進行協調。

  在對樸槿惠進行調查之前,檢方從12日開始先後傳喚去年7月與總統樸槿惠單獨面談的多名大企業總裁進行了調查。到目前為止,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韓華集團會長金昇淵、SK集團SUPEX追求協議會主席金昌根、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都已到案配合調查。

  報道稱,檢方對這些大企業總裁採取非公開傳喚被指向財閥提供“特殊待遇”。對此,檢方有關人士解釋説,只有在對大企業總裁進行調查之後才能對總統進行調查,時間上比較倉促,因此檢方接受以案件相關人身份受查的總裁們的請求,進行了非公開傳喚。此舉並非為總裁們提供特別待遇,是對總統進行調查前的一個必要過程,希望民眾給予理解。

  去年7月24日,樸槿惠邀請17名大企業集團總裁到青瓦臺共進午餐並座談,當天和第二天與其中部分總裁進行單獨面談。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9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