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立即停止美在韓部署“薩德”進程

2016年11月04日 19:43: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在談到美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一事時,再次敦促有關方面正視中方合理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4日稱,美將在8至10個月內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最快于明年上半年完成。韓“薩德”係統基地規模將大于關島。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説,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有關國家戰略安全利益,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努力背道而馳。中方已多次就這一問題表達關切和明確反對立場,將堅決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安全利益。

  “我們敦促有關方面正視中方合理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她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85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