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首座中國設計建造的澳大利亞銅礦正式運營

2016年10月28日 21:57: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大利亞布裏斯班10月28日專電(記者張小軍 張碩)澳大利亞羅克蘭銅礦28日宣布正式運營,這是首座由中國公司設計建成的澳大利亞銅礦。

  羅克蘭銅礦位于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西北部,隸屬于中國泛海國際投資有限公司控股的CuDeco礦業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銅礦由中鋼設備有限公司領銜的中國公司負責設計建造。

  根據未來10年的開採計劃,羅克蘭銅礦預期産生19.3億澳元(1澳元約合0.76美元)收入,運營凈現金流達到6.31億澳元。

  中國駐布裏斯班總領館經濟商務領事蔣季青説,羅克蘭銅礦項目證明,“中國在澳投資是互利共贏的,希望澳大利亞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為中國企業在澳投資創造公平透明的投資環境”。

  CuDeco總經理陳奠民説,在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的支援下,公司有決心讓這一中國投資項目為所有利益相關方提供可觀收益。

  昆士蘭州州長代表庫拉裏·奧羅克説,羅克蘭銅礦將推動昆州的經濟發展,為當地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昆士蘭州是澳大利亞最大的銅礦石産地,羅克蘭銅礦擁有300萬噸礦石的年處理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809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