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泰國國喪期間依然歡迎中國遊客

2016年10月21日 19:56: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曼谷10月21日專電(記者楊舟)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他沙21日表示,雖然目前泰國處于國喪期,但仍歡迎外國遊客、特別是中國遊客。他同時提醒外國遊客關注相關公告和資訊,以便及時了解泰國旅遊景點和文化活動的最新動態。

  育他沙在當天舉行的情況説明會上説,在此特殊時期,除大王宮和玉佛寺外,大部分旅遊景點正常開放。醫療、美容、體育等旅遊項目也正常運營。

  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本月13日逝世。翌日起,泰國進入國喪期。政府要求公務員一年內穿黑、白色服裝向國王致哀,並呼吁民眾效倣。同時,30日內取消一切公共娛樂活動,一些出名的泰拳館也在此期間關閉。

  由于先王喪事禮儀需要在大王宮舉行,目前這一熱門景點處于關閉狀態。據泰國宮務處通告,從10月28日開始,大王宮將向前來憑吊先王的民眾開放。11月1日起恢復出售門票。

  育他沙表示,泰國國家旅遊局將制作中英雙語説明,提醒遊客在國喪期著裝不宜鮮艷等注意事項。遊客應關注泰國國家旅遊局網站和社交媒體賬號,以了解文化活動的日程安排。

  中國駐泰國使館日前也發表公告,提請所有在泰中國公民務必在公共場合、尤其是舉行哀悼活動的場所注意衣著和言行舉止,遵守治喪期間泰方相關規定和習俗禮儀,自覺維護兩國民間友好。

  目前,中國遊客人數約佔來泰外國遊客總人數的30%,是泰國旅遊業最大的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金佳緒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6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