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稱將盡快部署“薩德”

2016年10月20日 11:10: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9日電(記者徐劍梅)美韓外長防長“2+2”會議19日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國務卿克裏稱,美國“將盡可能快地”把“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到韓國。

  克裏還説,不應懷疑美國保衛其盟國的決心。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在會議上重申美國所謂“延伸威懾”承諾,聲稱朝鮮核子試驗和發射彈道導彈對美國及其盟友的集體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延伸威懾”指美國將在盟國遭到核威脅或攻擊時提供“核保護傘”,動用常規武器和導彈防禦係統,像保衛本土一樣保衛盟國。當天會議上,美韓雙方就成立“延伸威懾戰略和咨詢團體”達成一致,同意今後就“延伸威懾”展開高級別對話。

  今年7月,美韓不顧包括中國在內有關國家的反對,宣布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認為,部署“薩德”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與各方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努力背道而馳,並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安全和戰略平衡。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5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