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2016年10月17日 03:26: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6日電(記者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印度果阿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習近平指出,緬甸近期保持了良好發展局面。相信緬甸人民將繼續沿著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穩步前進,不斷取得國家發展建設新成就。中方願同緬方攜手努力,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弘揚“胞波”傳統友誼,密切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昂山素季女士8月訪華時,中緬雙方就深化新時期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落實有關共識,加強戰略溝通,保持高層交往勢頭。要擴大利益融合,深化互利合作,推動現有大項目早日、順利實施,推進工業園區、基礎設施建設、農業水利、教育醫療等領域合作。要擴大旅遊、佛教、地方交流合作,夯實中緬友好民意基礎。

  昂山素季表示,緬中友誼源遠流長,已深深扎根于兩國人民心中。緬方視中國為最重要鄰國。雙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十分重要。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緬甸的大力支援,願進一步推進緬中關係發展和各領域合作,加緊落實有關合作項目。這符合緬中兩國長遠利益。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10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印度果阿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