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祖馬

2016年10月15日 20:16: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印度果阿10月15日電(記者侯麗軍 魏建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南非總統祖馬。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內涵不斷充實。中方願同南方一道,全面扎實推進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不斷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深化政黨、立法機構、軍隊、安全等領域交流合作,分享治國理政經驗,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理解和支援。要統籌推進中南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動鐵路走廊、科技園、職業培訓、地方等合作項目盡快取得實質進展。要保持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作,努力推動金磚合作穩步發展,共同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更大貢獻。中國支援南非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習近平強調,中方堅定不移支援非洲國家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支援非洲國家擺脫外來干涉和控制。中方願同南方以及其他非洲國家一道,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促進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

  祖馬表示,南方高度評價中國主辦的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取得的豐碩成果,特別是峰會高度重視發展問題和二十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合作。南非致力于深化同中國關係,感謝中方在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培訓等領域給予的支援,願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框架下,加強中南、中非各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南非總統祖馬。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10月1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果阿會見南非總統祖馬。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南非總統祖馬
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印度果阿會見南非總統祖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