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

2016年10月14日 21:44: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0月14日電(記者黃尹甲子)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

  習近平指出,中孟兩國地理相近,政治基礎牢固,經濟發展互補性強。在兩國歷屆政府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孟關係保持快速發展勢頭。中方高度重視中孟關係,願同孟方加強合作,幫助孟加拉國推進工業化進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民生改善。雙方要擴大人文交流,將兩國友好傳承下去,為兩國關係發展開辟新的廣闊前景。

  習近平讚賞民族主義黨多年來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積極推動中孟關係發展,強調中方願同包括民族主義黨在內的孟加拉國各主要政黨加強黨際交往和政黨建設經驗交流,增進相互了解。

  卡莉達·齊亞表示,孟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中國是孟加拉國最密切的夥伴和朋友之一。民族主義黨始終主張積極發展對華關係,很高興看到兩國在政治上相互理解,在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開展富有成效的合作。民族主義黨讚賞中方“一帶一路”倡議,主張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框架下加強同中方的經貿、投資、互聯互通建設合作。民族主義黨願意加強同中國共産黨的交流。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
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達·齊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