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2016年10月14日 21:43: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0月14日電(記者楊依軍 霍小光)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習近平指出,中孟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國家發展戰略有許多契合之處,在務實合作領域互補性較強。我們兩國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視同孟加拉國友好合作關係,願同孟方對接發展戰略,確定務實合作重點領域,推進重大合作項目,密切人文交流,使兩國更多民眾切實享受到中孟合作帶來的好處。

  習近平強調,兩國立法機構交流合作是中孟關係重要組成部分。中方讚賞孟加拉國國民議會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兩國立法機構要加強交流對話,為兩國增進政治互信、對接發展戰略擴大民意基礎,為兩國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法律保障。

  喬杜裏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孟加拉國是孟中關係史上的裏程碑,將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水準。孟加拉國在實現國家發展規劃進程中,期待著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同中方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孟加拉國議會願加強兩國立法機構交流,為發展孟中關係作出貢獻。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會見孟加拉國國民議會議長喬杜裏。 習近平指出,中孟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國家發展戰略有許多契合之處,在務實合作領域互補性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