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經費超支 安倍稱削減東京奧運籌辦成本勢在必行

2016年10月13日 10:08:01 來源: 中新網

    據日媒報道,此前,日本東京都的一個調查小組提議對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籌辦計劃進行修改。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本月12日的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必須加大決策過程的透明度,努力削減成本,表明瞭日本中央政府將提供支援的姿態。

  對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預算等進行驗證的東京都的一個調查小組在進行單方推算後認為,舉辦費用將超過3萬億日元,為此,提議通過調整比賽場館等方式,對計劃進行大幅度修改,以削減成本。

  對此,安倍在當日的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奧運經費總額首先應由東京都及奧運組委會負起責任展開討論,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認為‘反正中央政府會管’,就會導致出現不負責任的態度。”

  此外,安倍還表示:“要讓奧運得到國民的支援,就必須加大決策過程的透明度,這一點十分重要。另外,盡量降低成本可以讓我們高效利用有限的預算和時間,因此勢在必行。中央政府也將提供全方位的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20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