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致辭

2016年09月24日 17:12: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加拿大蒙特利爾9月23日電(記者王慧慧尚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中午在蒙特利爾會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致辭。中加兩國工商界人士700多人出席活動。

  李克強表示,中加總理在一個月內實現互訪,取得豐碩合作成果,反映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的熱度,也預示著兩國全方位友好合作的光明前景。雙方決定增強政治互信,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的精神,發展長期健康穩定的戰略夥伴關係,擴大各領域交流與對話,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政治保障。

  李克強指出,中加經濟互補性強,目前雙邊貿易額同雙方在全球經貿格局中的地位並不相稱。此訪期間,兩國總理就進一步提升雙邊貿易規模達成共識,並同意盡早啟動中加自貿區可行性研究,這不僅有利于擴大中加經貿合作,也是向國際社會發出推動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的明確信號,提振全球經貿發展信心。兩國已簽署內容廣泛的雙邊投資協定。中方歡迎加拿大企業赴華投資,擴大金融、能源、民用航空、通訊、環保、冬季體育等領域合作,同時鼓勵中國企業赴加投資,參與基礎設施、能礦、農業、服務業等領域合作。雙方可發揮互補優勢,在航空、鐵路、核電等領域開展産能合作,將中國高性價比的産能同加拿大先進技術結合起來,增強國際競爭力,拓展第三方合作,實現多贏。希望加方放寬對華高科技出口,支援雙方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和商業慣例開展國際合作。

  李克強強調,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不確定性因素增多。面對較大的經濟下行壓力,中國創新宏觀調控方式,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積極培育新動能,改造提升傳統動能,使中國經濟在加快轉型升級中平穩增長,增速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位居前列。我們有能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讓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李克強表示,中國正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包括借鑒國際通行做法,建立健全各領域法律法規,同時繼續推動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等改革,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營造更加公平的市場環境和不斷改善的法制環境。今後無論發展到什麼階段,中國都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利用外資政策只會越來越規范、友好、透明。我們歡迎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抓住機遇,深化對華合作,實現更加廣泛的互利共贏。

  特魯多表示,加中總理頻繁互訪,坦誠對話,達成眾多務實成果,表明雙方完全可以通過對話促進合作。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共同努力使加中關係重回穩定健康的發展軌道。加方期待繼續發展和深化同中國的真誠夥伴關係,攜手推進加中合作,使兩國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更多互利共贏的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李克強在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上的致辭(全文)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蒙特利爾會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蒙特利爾會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9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蒙特利爾會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致辭
尚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23日中午在蒙特利爾會議中心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共同出席第六屆中加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致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61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