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歡迎中國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2016年09月23日 12:59: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2日電(記者高攀)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22日歡迎中國農業部宣布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期待美國牛肉及牛肉産品盡快恢復對華出口。

  維爾薩克當天發表聲明説,解除禁令是恢復美國牛肉及牛肉産品對華出口的第一步,美國期待與中國相關當局對恢復出口的特定條件迅速展開進一步的技術性討論,獲準真正進入中國牛肉市場是美國的一大優先事項。

  美國農業部表示,中國消費者對牛肉需求的快速上升使得中國已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牛肉市場。美國農業部預計今年中國牛肉進口將達到82.5萬噸,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牛肉進口國。

  2003年美國出現瘋牛病病例後,中國下令禁止進口美國牛肉。中國農業部和國家質檢總局本月22日發表聲明説,根據風險評估結果,即日起有條件解除農業部、原國家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美國30月齡以下剔骨牛肉、帶骨牛肉的禁令,允許符合中國追溯體係要求和檢驗檢疫要求的美國牛肉對華出口。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1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