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2016年09月04日 23:49:23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8152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泰國總理巴育。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白潔、岳德亮)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杭州會見作為嘉賓國領導人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泰國總理巴育。

  習近平指出,中泰一家親。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泰友好關係,願同泰方一道,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中泰都是亞洲重要的發展中國家,都面臨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重要任務。中泰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大力推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擴大人員往來,加強在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巴育總理以七十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領導人身份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體現了廣大發展中國家對中國主辦峰會的支援。中方期待同泰方一道努力,推動峰會取得成功。

  巴育表示,感謝中方邀請泰國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廣大發展中國家高度讚賞中方推動加強二十國集團同七十七國集團的合作。泰中一家親,泰方致力于深化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擴大兩國經貿、旅遊、基礎設施等各領域合作。

  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