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詞”説G20:啟幕

2016年09月04日 19:16:18 來源: 新華網

  聚光燈亮起

  大戲終于開場了!

  9月3日,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在浙江杭州開幕。新華社記者陳曄華 攝

  新聞中心不遠處,奔流不息的錢塘江,攜千裏清流,匯入廣袤的大海。在錢塘江的另一側,金色球狀的杭州國際會議中心在陽光中熠熠生輝,璀璨奪目。這裏就是B20峰會的主會場。

  臺上擲地有聲,臺下掌聲不斷

  是怎樣的連臺好戲引來如此多的喝彩?

  我們先來看看精彩的節目單:

  盛會激蕩人心,共識凝聚力量

  我們希望向國際社會傳遞這樣一個信號:二十國集團不僅屬于二十個成員,也屬于全世界。我們的目標是讓增長和發展惠及所有國家和人民,讓各國人民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人民的日子都一天天好起來!

  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動杭州峰會開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沒有與世隔絕的孤島。同為地球村居民,我們要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夥伴精神是二十國集團最寶貴的財富,也是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的選擇。

  工商界是促進增長的生力軍。中方把工商峰會安排在領導人峰會前夕舉行,就是要充分匯集工商界的思想和智慧。

  “弄潮兒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