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分享中國轉型紅利——訪陶氏化學董事長利偉誠

2016年09月04日 16:41: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9月3日專電  專訪:分享中國轉型紅利——訪陶氏化學董事長利偉誠

  新華社記者高攀

  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3日在杭州開幕之際,世界化工巨頭美國陶氏化學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安德魯·利夫裏斯(中文名:利偉誠)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陶氏化學非常看好中國經濟給全球企業帶來的新機遇,“我們已選擇成為中國轉型的一部分”。

  在利偉誠看來,中國的經濟轉型令人驚嘆,雖然經濟增速有所減緩,但是“這一增速的調整反映出中國政府改善增長品質同時保證增長可持續的決心”。

  利偉誠表示,中國正處于“十三五規劃”的正確發展軌道上。中國正加速從原材料出口商轉變為高技術産品的創造者和消費者,這些努力將使中國經濟繼續增長,並為全球企業提供商機。

  在本次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上,中國將“創新”定為峰會主題之一。對此,利偉誠表示:“中國政府正呼吁更高水準的技術和創新、工業升級與環境保護,這會為陶氏化學這樣的行業領軍企業帶來更多機會。”

  “我們已選擇成為中國轉型的一部分,並承諾通過創新支援中國。我們對在華業務增長保持樂觀,繼續保持對增長行業和市場的戰略關注,”他説。

  談及此次杭州峰會,利偉誠建議,在當前全球經濟增長疲軟背景下,參加峰會的二十國集團成員應繼續關注已經提出的具有商業現實意義的建議,例如消除貿易保護主義、重振貿易等。

  每年都會多次訪問中國的利偉誠表示,每次訪華都令他感到驚訝:中國巨大的商業資産和極具才華與創新意識的人才令中國經濟實現了高速增長。中國的崛起不僅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世界經濟。

  談及“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利偉誠表示,兩者都是建立在共同發展和可持續增長願景的基礎上的,他讚賞這種通過合作追求互惠的行為。他説,陶氏化學從中看到了一係列機會,包括到中國欠發達地區發展、採取新方式支援資本投資和提高勞動生産率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