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澳前總理基廷:中國結構性改革將實現高品質增長

2016年09月01日 16:03: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悉尼9月1日電 澳大利亞前總理保羅·基廷日前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後各國所採取的刺激措施導致世界經濟結構性矛盾突出,中國正在解決這些刺激措施的遺留問題,將實現更高品質的經濟增長。

  基廷在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主辦的研討會上對新華社記者説,為解決全球金融危機帶來的難題,中國當前正在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這些改革將推動經濟高品質增長。

  基廷説:“中國現在正按部就班地解決全球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過程可能會不那麼順利,甚至會很慢,但中國會實現經濟更上一個臺階的目標。”

  基廷表示,中國將成為服務主導型經濟,通過網絡互聯和開放貨源,未來中國民營企業將更加快速發展。

  全球金融危機後,各國採取了財政刺激措施,導致産能過剩、庫存過多、杠桿過高,世界經濟遭遇的諸多挑戰仍未得以解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9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