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孟加拉國經貿聯委會第14次會議在達卡舉行

2016年08月23日 20:23: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8月23日電(記者劉春濤)中國—孟加拉國政府間經濟貿易合作聯合委員會第14次會議22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燕與孟加拉國財政部高級秘書梅巴烏丁共同主持會議。

  會上,中孟雙方就落實兩國領導人在經貿合作領域達成的共識,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貿易投資、援助、重大項目、産業園區合作及自貿區建設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高燕表示,目前中國是孟加拉國最大貿易夥伴和進口國,孟加拉國是中國在南亞地區第三大貿易夥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場。中方重視孟方希望擴大對華出口的訴求,將在力所能及范圍內繼續向孟方提供幫助,繼續鼓勵有實力、信譽好的中國企業赴孟投資興業,希望孟方營造更加便利的投資環境。中孟經貿合作利在兩國、惠及地區,前景廣闊。中方將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孟發展戰略的對接,推動雙邊經貿合作向更廣領域和更深層次發展。

  梅巴烏丁表示,孟方高度重視對華友好合作關係,視中國為可信賴的朋友和夥伴。孟方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高興,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無私幫助,歡迎中方積極參與孟經濟建設。孟方支援並將積極參與實施“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在貿易、投資、經濟技術等領域合作,共同推動兩國經貿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會後,高燕與梅巴烏丁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國政府關于中國向孟加拉國提供物資援助的換文》。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4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