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法國一列火車撞上傾倒樹木致多人受傷

2016年08月18日 01:41: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8月17日電(記著張雪飛 張曼)法國國家鐵路公司17日證實,一列行駛中的火車當天下午在法國南部城市蒙彼利埃附近地區撞上一棵傾倒的樹木,事故導致1人重傷、5人輕傷。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當天傍晚在社交媒體上説,當天15時45分左右,一列從尼姆開往蒙彼利埃的快車在行駛至蒙彼利埃東部一小鎮附近時,撞上一棵正在向鐵軌方向傾倒的樹木。該地區當天下午遭受強烈暴雨夾冰雹襲擊,導致這棵樹被連根拔起。

  事故發生時,火車時速約每小時140公里,在撞樹後繼續在軌道上前進了約200米。強烈的撞擊導致列車第一個車廂的正前方和左側嚴重受損。

  事故發生地所在的埃羅省政府官員向媒體表示,身受重傷的是一名30多歲的男性,已被直升機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救治,其余人員則被撤離至附近小鎮。

  目前,尼姆至蒙彼利埃之間鐵路交通暫時中斷。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37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