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最新數據顯示“脫歐”或令北美企業損數百億

2016年07月21日 06:48:11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片

  外匯數據分析機構FiREapps最新數據顯示,英國“脫歐”公投可能讓北美地區的跨國企業損失數百億美元利潤。

  FiREapps預估,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北美地區的企業利潤將創紀錄地減少350億美元至400億美元。FiREapps制作的軟件有助企業規避外匯劇烈波動風險。

  英國“脫歐”公投上月令英鎊對美元匯率跌至31年來最低點,同時令日元匯率飆升。如此劇烈的匯率波動,對跨國企業而言如同“噩夢”。這不僅削弱北美企業産品在海外市場的價格競爭力,同樣使企業蒙受匯率損失。

  FiREapps首席執行官沃爾夫岡·克斯特説,若影響程度果真達到350億美元,將是5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季度損失,“此時此刻每個人都想知道,這究竟意味什麼”?

  英國“脫歐”公投舉行前,北美和歐洲地區的企業利潤已經受到外匯波動影響。FiREapps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和歐洲企業因匯率因素損失大約200億美元,這一數字在2015年第四季度為369億美元。

  據FiREapps數據,2015年第四季度,美元升值等匯率因素拖累北美地區357家企業的利潤。

  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莫裏·奧布斯特費爾德19日説,外匯市場在英國“脫歐”公投後並非處于無序狀態,二十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無需就穩定市場達成廣泛一致。(卜曉明 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16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