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2016年07月15日 19:42: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5日電(記者王慧慧 林建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在烏蘭巴托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中方願同俄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在亞歐會議和上合組織等框架下開展協作,維護共同利益,促進兩國、亞歐大陸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俄經貿合作互補性強,前景廣闊。近期中俄雙邊貿易呈現企穩向好勢頭,戰略性大項目合作取得重要進展。雙方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擴大雙向投資,改善貿易結構,完善金融服務。本著共擔風險、互利共贏的原則鞏固和擴大傳統能源合作,建立穩定的能源上中下遊一體化合作模式,切實擴大雙邊貿易規模。積極探討産能合作和三方合作,實現更高水準的互利共贏。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中政治互信前所未有,高層交往頻繁,就深化兩國經濟和人文合作密切溝通,充分體現了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俄中關係處于很好的階段,重大項目合作順利推進,經貿合作前景看好。中國是俄最大貿易夥伴,俄方願與中方對接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倡議,加強管道項目合作,開展核能第三方市場合作,推動俄中合作取得新進展。

  李克強介紹了中方在菲律賓南海仲裁案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梅德韋傑夫表示,俄方尊重中方原則立場,支援由直接當事方通過雙邊友好協商解決南海爭端,反對域外勢力幹預,反對南海問題國際化。

  雙方一致同意今年下半年在俄羅斯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一次定期會晤。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7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7月15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在烏蘭巴托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2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