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言

2016年07月15日 17:00: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5日電(記者林建楊 尚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表題為《亞歐夥伴命運與共 合作升級再譜新篇》的引導性發言。

  李克強首先對在法國尼斯襲擊事件中遇害人員表示哀悼,對傷者和遇害者家屬表示慰問。他表示,亞歐地區既面臨重大機遇,也有不少嚴峻挑戰,特別是恐怖主義、難民問題等成為本地區突出的棘手問題。今年是亞歐會議成立20周年。各方應秉持相互尊重、友好協商等亞歐會議共識,探索推進亞歐全面合作、提升合作水準的新途徑。

  李克強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創新亞歐合作理念。各方應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強化責任共擔意識,有效應對地區挑戰,開展對話合作,防止本地區産生新的動蕩之源,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深化團結協作意識,共同維護戰後國際秩序,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推動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體係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促進者,國際秩序和國際法治的維護者和地區和平穩定的推動者。我們一貫堅持國家不論大小、貧富、強弱,都要遵法守則,反對曲解國際法,反對雙重標準,應遵守地區達成的規則,以和平方式、政治手段解決分歧爭端,而不是挑起衝突和對抗。走和平發展道路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方針。

  二是增添亞歐合作動力。要把亞歐合作引到更加務實的方向,特別是加強經貿合作。期待中斷十年的亞歐經濟部長會議于明年恢復召開。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亞歐大市場,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準,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積極推進科技創新和新産業、新經濟發展。

  三是夯實亞歐合作人文基礎。加強不同文明之間的對話,擴大教育、科技、文化、旅遊、青年及創業等領域的交流。

  李克強介紹了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對諸多國內外挑戰,中國經濟平穩運作,符合年初的預期。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加快,新經濟活力四射,新業態快速成長,發展新動能加快積蓄。盡管經濟下行壓力還在持續,但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經濟發展潛力大、優勢足、空間廣。中國政府負債率比較低,居民儲蓄比較高,宏觀調控工具箱裏可供選擇的工具多,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深入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任務,使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為促進亞歐經濟發展、為維護亞歐和平穩定貢獻中國力量。

  本屆亞歐首腦會議主題為“亞歐夥伴二十載,互聯互通創未來”。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主持會議。來自53個成員的領導人和國際組織代表與會。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7月1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表題為《亞歐夥伴命運與共 合作升級再譜新篇》的引導性發言。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7月1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7月1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當地時間7月1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表題為《亞歐夥伴命運與共 合作升級再譜新篇》的引導性發言。這是李克強和與會領導人合影。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烏蘭巴托出席第十一屆亞歐首腦會議,並發表題為《亞歐夥伴命運與共 合作升級再譜新篇》的引導性發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227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