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稱英國脫歐令德國經濟增長前景蒙上陰影
2016-06-30 09:21: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視頻:歐盟峰會召開 歐洲議會要求英國立即脫歐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簡稱IMF)29日表示,英國即將進行的脫歐給德國經濟前景帶來下行風險。這一表態暗示該機構可能下修當前的德國增長預期。

IMF駐德國首席代表Enrica Detragiache稱,英國是德國的重要經濟合作夥伴,德國和英國分別是歐洲最大經濟體和歐盟第二大成員國,這兩個國家之間經濟關係的改變無法被忽視。她表示,IMF無疑正考慮下修德國增長預期。

德國銀行BayernLB首席經濟學家Juergen Michels稱,不確定性增強將使今明兩年德國經濟增速分別被抹去0.2和0.5個百分點,不過有關政府支出增加持續到2017年大選的預期將幫助緩衝英國投資和貿易規模下降所帶來的經濟影響。

IMF稱,德國的政策重點應放在提高潛在增速並加強再平衡,這也將支撐歐元區脆弱的復蘇。

IMF還預計,明年德國經濟增速將放緩至1.5%,今年的預期增速為1.7%,不過該機構提醒稱這些已是較老的預期,新的預期將在7月中旬的《世界經濟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發布。

IMF負責評估德國金融領域的Michaela Erbenova稱,從絕對規模來看,德國銀行對英國的直接風險敞口總計較小,盡管僅次于美國排在第二位。但她表示,潛在經濟增長放緩造成的第二輪效應需要加以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03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