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影響持續發酵 對衝基金兇狠做空英鎊
2016-06-29 06:5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4日,人們走進英國倫敦的一處外幣兌換點。受英國“脫歐”公投影響,英鎊匯率出現大幅波動。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如果説全球幾家最大的對衝基金在英國脫歐公投前舉棋不定,那麼它們現在已經開始兇狠地做空英鎊和英國股票,因為它們預期英國經濟將顯著惡化。

  英國《金融時報》27日報道,盡管英鎊在公投結果揭曉前後出現劇烈波動,但是大型對衝基金當時盡量避免倉位過重,以規避結果的不確定性。

  多名對衝基金經理説,他們現在迅速瞄準英鎊和英國股票,認為如果英國經濟陷入衰退,這將是最易受到衝擊的環節。

  這些對衝基金經理説,他們正在賣出英鎊和富時250指數的股票。富時250指數的成分股多與英國經濟相關,富時100指數的成分股則偏國際化。

  一家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大型對衝基金的經理説:“做空英鎊現在是共識。人們現在拼命抬高倉位。對衝基金界現在肯定擠向這種交易。只是關于英國脫歐對其他歐洲市場將産生多少外溢效應,我們尚有分歧。”

  自23日投票站關閉後,英鎊已下跌14%。英鎊已創下布雷頓森林體係1971年崩潰後最大兩日跌幅。

  一些對衝基金認為,英鎊對美元匯率今後數周可能跌至1.1。全球最大對衝基金公司橋水20日在報告中寫道,如果英國選擇脫歐,英鎊可能下跌9%。

  著名投資人喬治·索羅斯的一名發言人説,索羅斯在公投前未對賭英鎊,自公投結果宣布以來未從英鎊的急劇下跌中獲益。索羅斯1992年成功狙擊英鎊,獲利超過10億美元。索羅斯曾發文預測,如果英國脫歐,英鎊對美元匯率將跌至1.15。

  不過,這並不意味索羅斯在資本市場作壁上觀。《金融時報》報道,他已經大舉建倉黃金。自公投投票站關閉後,金價已上漲5.6%。

  對衝基金Algebris的經理阿爾貝托·加洛説:“英鎊顯然還有許多下跌空間。”

  他質疑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的能力,“英格蘭銀行沒有加息空間,也沒有大量儲備”。(卜曉明 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姜鐵英
相關新聞
  • 英國“脫歐”公投後愛爾蘭護照申請者激增
    國際線上專稿:綜合英國路透社、美國廣播公司6月27日和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8日報道,英國公投脫離歐盟之後,愛爾蘭護照申請人數隨之激增。一位負責處理護照申請的英國郵政總局發言人説:“盡管我們無法按郵局分支提供確切的數字,但申請愛爾蘭護照的北愛爾蘭人顯然多于平常。
    2016-06-28 17:20:50
  • IMF高官警告英國“脫歐”或影響全球化進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戴維·利普頓27日警告英國“脫歐”可能影響全球化進程,並呼吁各國採取集體行動支援多邊合作,共同應對全球經濟挑戰。
    2016-06-28 16:30:08
  • 脫歐公投後 被問身體狀況 英女王自嘲:起碼還活著
    據英國媒體報道,自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7日首度出席公開活動。”  近期,英國屢遭不順,除了首相卡梅倫辭職、英鎊重挫到30年新低外,歐洲國家杯足球賽還爆冷敗給冰島。
    2016-06-28 15:20: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09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