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拉吉:英“脫歐”拖累歐元區經濟至多0.5個百分點
2016-06-29 16:5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8日電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28日在布魯塞爾表示,受英國“脫歐”影響,未來三年歐元區經濟增速或將下降0.3至0.5個百分點。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拉吉在當天召開的歐盟峰會上説,“脫歐”後英國經濟增速顯著放緩將對世界産生負面外溢效應。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認同該預測,他説:“(這一後果)並沒有比公投前的預期更為悲觀。”

  此次歐盟峰會是英國24日“脫歐”公投後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的首次聚首,會議將對英國“脫歐”影響進行實質性討論。

  針對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德拉吉當天早些時候還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央行論壇上呼吁加強世界主要央行間的合作。

  德拉吉説:“加強央行之間的貨幣政策溝通將令世界經濟受益。”他表示,促進經濟增長和增加就業應成為各國的政策重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3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