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花旗: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影響小于歐債危機
2016-06-28 20:00: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香港6月28日電 (記者 王勇)花旗私人銀行28日進行2016年下半年全球市場展望。花旗私人銀行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魏廷文表示,歷史數據顯示,大多數區域危機對全球其他地區影響有限,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將小于2011至2012年的歐債危機。

魏廷文預期,未來一年,全球經濟的增長將減慢至2%,而實質增長仍要視乎歐元區是否會持續下去。如果歐元區進一步有成員國退出,所帶來的風險會比英國脫歐更大。

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表示,英國現在有很嚴重的政治問題,包括下任首相人選、新首相是否會按照公投結果推動脫歐,以及下次大選可能會有留歐政黨出現,目前很難預測英國與歐盟的關係會如何演變,在這種不確定環境下,英鎊仍有下行壓力,但恐慌已經過去,預期英鎊兌美元未來下跌至1.25的水準。

對于港股接下來的表現,彭程指出,在全球市場信心很差的時候,香港在亞洲市場中首當其衝,因為香港市場細小且開放,目前壓力較大,但在恐慌之後會有短期機會。長遠來説,要看中國內地經濟是否穩定,全球投資者對亞洲的興趣是否會回來。

市場對深港通的開通充滿期待。彭程認為,官方公布深港通下半年開通,相信開通的時間不會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將會如期在下半年推出。

英國脫歐公投後,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會重新考慮加息計劃。魏廷文認為,美聯儲是否會于下半年加息,相信仍在觀望英國脫歐公投後的情況,因為英國和歐盟都是美國重要的合作夥伴,所以政策決定時不再局限于美國國內經濟因素,更要取決于週邊。(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