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英保守黨競爭激烈 脫歐派承認接下來無計劃
2016-06-28 19:01:3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獨立報》6月27日報道,由于英國首相卡梅倫突然辭職,保守黨候選人競爭激烈。公眾期望新首相為脫歐派,且呼吁脫歐派領導人承擔責任,與歐盟進行談判,但據有關人士稱,脫歐派對接下來的情況並無計劃,而是期待英國政府做出應急計劃。

據報道,鮑裏斯·約翰遜將于本周末宣布參選,盡管他的民眾支援率最高,但仍要與脫歐派其他候選人進行競爭。作為脫歐派成員,前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成為第一個公開表示打算參加選舉的人,有人猜測戈夫也會參與競選。

保守黨前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表示,下一屆英國首相必須是脫歐派。報道稱,保守黨正在全力應對英國脫歐公投,而鮑裏斯·約翰遜和邁克爾·戈夫繼續保持低調,有呼聲要求他們承擔責任,領導英國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有報道稱,一位資深保守黨議員,同時也是約翰遜的盟友向英國天空新聞網表示,脫歐派“沒有制定計劃”來管理英國脫歐之後的事項,並期望英國政府能夠作出應急計劃。

鄧肯·史密斯表示,候選人中的留歐派須提高警惕,英國脫歐公投過後,公眾不太可能接受其新首相是留歐派。報道稱,內政大臣特裏薩·梅伊支援留歐,但在競選期間一直保持低調。同時,喬治·奧斯本,之前仍被認為是保守黨領導的優勢競爭者,但由于在反對英國脫歐的爭論中起核心作用,他將面臨一場艱苦的鬥爭,以説服國會議員和黨內成員。

但也有人呼吁,保守黨不要進行候選人之間的競爭。國際發展局局長賈斯汀·格裏寧表示,鮑裏斯·約翰遜和特裏薩·梅伊是明顯的領先者,面對國家利益時應該聯合起來,進行共同領導。

據悉,歐盟領導人向英國政府施加壓力,要求立即採用第50條款——正式表明英國開始為期兩年的脫歐進程。

前副首相赫塞爾廷為英國脫歐感到遺憾,並表示約翰遜、戈夫和英國獨立黨領導人奈傑爾·法拉奇必須負責談判,這樣一來如果英國經濟發展不利,他們便不能指責別人。

歐盟6大創始國外長均表示,英國必須立即啟動第50條款,以避免長時間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並允許歐盟的改革進程繼續前進。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裏將來到倫敦,與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會談,並將訪問歐盟。他敦促雙方負責任地進行談判,以盡量減少對市場的影響。

哈蒙德表示,英國不會因屈服于壓力而開始與歐盟正式會談。但他表示,與歐盟進行談判,包括失去歐洲單一市場準入在內的任何結果將是“災難性的”,並且為了保留市場準入,英國政府將放棄部分移民管控權。(實習編譯:呂藝傑 審稿:牟延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9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