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高官警告英國“脫歐”或影響全球化進程
2016-06-28 16:3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記者高攀 鄭啟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戴維·利普頓27日警告英國“脫歐”可能影響全球化進程,並呼吁各國採取集體行動支援多邊合作,共同應對全球經濟挑戰。

  利普頓當天在華盛頓布雷頓森林委員會年會發表演講時説,英國“脫歐”公投結果主要原因在于選民對移民和主權問題的不滿,但結果是英國將退出一個重要的經濟一體化計劃,因此他認為“脫歐”公投或將改變全球化的方向。

  利普頓指出,經歷了幾十年的全球一體化進程後,許多人對更加緊密的一體化是否會帶來明顯收益産生疑問。他們看到全球化帶來的經濟、社會和文化方面的成本,並切身感受到收入不平等、工資增長停滯、缺乏就業安全等問題。

  對此,利普頓呼吁各國採取集體行動支援多邊合作,包括重新審視國際貨幣體係以支援各國經濟增長,重新評估宏觀審慎和資本流動措施為各國提供保護,通過IMF與區域金融安排之間的協調和考慮增設新的IMF借貸工具來創設更好的全球金融安全網,加強與亞投行等多邊機構的合作,以及更好促進技術轉移等措施來共同應對全球經濟挑戰,努力提高全球化的收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2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