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退歐市場擔憂多 或給歐盟帶來經濟政治打擊

2016年06月24日 14:22:17 來源: 中新網

  據外媒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根據23日公投計票結果表示,英國已表決選擇退出歐盟,這個結果將使英國步上一條充滿不確定性的道路,歐洲國家自二次大戰以來加強整合的努力,也遭遇最大挫折。

  英國382個地區之中,已有304個地區計票結果出爐,顯示脫歐陣營得票率51.8%,領先留歐陣營的48.5%,全球金融市場應聲跳水重挫。英鎊兌美元狂跌9.4%,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歐元兌美元重挫近4%,因市場擔心英國公投退歐結果,將給歐盟帶來更廣泛的經濟及政治打擊。投資人爭相涌入黃金等避險資産,日圓飆升。

  一旦退出歐盟,英國將失去歐盟單一市場管道,必須與全球各國建立新的貿易協定。

  歐盟本身也將面臨經濟及政治力量的流失。英國不僅是支援自由市場的重要勢力,也在聯合國安理會擁有否決權,並擁有強大軍力。少了英國,歐盟的經濟總産值將減少約六分之一。

  英國首相卡梅倫預定幾天內向其他歐洲國家領導人正式宣告公投結果,開始協商歐盟首次有成員國退出的過程。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08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