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016年06月24日 14:11: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4日電(記者楊依軍)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阿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國視阿富汗為可信賴的好鄰居和好朋友,願同阿方密切高層往來,增進戰略溝通。雙方要加強經濟合作,重點推動有關民生項目取得進展。雙方要落實好《中阿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中方支援阿方參與互聯互通建設,願加強兩國經貿、能源、農業、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深化反恐、安全合作,將中阿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向新高度。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援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和解進程。只有推進“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進程,才是實現阿富汗長久和平的唯一出路。中方將積極參與國際援助阿富汗的努力,支援上海合作組織在阿富汗問題上發揮應有作用。

  加尼表示,中國是阿富汗可以信賴的好朋友,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感謝中國支援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和國家重建。阿方願加強同中方在經貿、基建、安全、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希望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6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
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阿富汗總統加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