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2016年06月24日 13:47: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塔什幹6月24日電(記者李建敏)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習近平強調,中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5年來,雙方合作呈現加速發展勢頭,成果豐碩。中哈已經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中方願同哈方一道努力,推動雙邊合作邁向更高水準。兩國應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在彼此關心的重大問題上相互支援配合,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規劃合作。雙方要編制好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規劃,充分用好中哈共同開創的産能合作新模式,推動有關産能合作項目盡早落地,推進農業、能源、地方、人文、環保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援哈方辦好明年“中國旅遊年”。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哈方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領域合作。哈方將在塔什幹峰會後接任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中方將大力支援配合哈方,共同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得到新的更大發展。

  納扎爾巴耶夫首先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納扎爾巴耶夫表示,發展同中國的睦鄰互信友好是哈薩克斯坦外交的優先方向。哈方堅定支援中方絲綢之路經濟帶倡議,讚同加快這一倡議同“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願盡早啟動兩國汽車、化工等産能合作項目,並加強貿易、農業、物流、基礎設施、旅遊領域合作。哈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確保上海合作組織健康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6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點擊查看 習近平出訪塞爾維亞、波蘭、烏茲別克斯坦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 專題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