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彭麗媛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夫人卡裏莫娃共同參觀塔什幹孔子學院

2016年06月23日 00:47:47 來源: 新華社

  當地時間6月2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夫人卡裏莫娃共同參觀塔什幹孔子學院。這是孔子學院學生向彭麗媛和卡裏莫娃獻花。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新華社塔什幹6月22日電(記者霍小光)當地時間6月22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卡裏莫夫夫人卡裏莫娃共同參觀塔什幹孔子學院。

  彭麗媛在卡裏莫娃陪同下抵達孔子學院,塔什幹國立東方學院院長、孔子學院中方和烏方院長等在門前迎接。孔子學院學生代表身著中烏兩國民族服裝,向彭麗媛和卡裏莫娃獻花。

  在孔子學院圖書館,烏方院長介紹館內藏書情況。彭麗媛向學院轉交了中方贈送圖書的清單,鼓勵同學們多讀書、讀好書,增強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本領。

  彭麗媛和卡裏莫娃來到書法課堂,觀看中方教師教學生書寫漢字“學”字。

  在廚藝課堂,烏方教師正在教學生包中國餃子。在眾人邀請下,彭麗媛嫺熟向學生們示范包餃子,贏得陣陣掌聲。學生們還展示了烏傳統食品烤包子的做法。

  最後,彭麗媛和卡裏莫娃觀看了學生們用中文演唱的歌曲和舞蹈等精彩節目。彭麗媛祝願塔什幹孔子學院為中烏友好交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中烏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貢獻。

  塔什幹孔子學院是中亞第一所孔子學院,也是中國在海外開設的首批孔子學院之一。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09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