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

2016年06月20日 22:36: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6月20日電(記者孟娜 耿學鵬)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瓦津基公園水上宮殿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

  習近平指出,中波建交以來,兩國人民彼此同情、相互支援、互學互鑒,傳統友誼發揚光大。波蘭成為中國在歐盟和中東歐地區重要合作夥伴。今天上午,我同杜達總統就深化中波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一致決定將中波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要加強教育、旅遊、地方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挖掘深化兩國互利合作潛力,共同譜寫中波友好新篇章。

  習近平指出,兩國立法機構友好交往是雙邊關係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國人民增進友誼、交流互鑒的重要渠道。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同波蘭參眾兩院開展了密切交流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兩國立法機構要保持接觸,開展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交流合作,推動中波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卡切夫斯基和庫赫欽斯基歡迎習近平主席訪問波蘭,表示波蘭參眾兩院重視發展波中關係,願加強同中國立法機構交流,積極推動兩國經濟、文化、地方、旅遊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會見前,習近平在卡切夫斯基和庫赫欽斯基陪同下,在瓦津基公園水上宮殿前廣場檢閱儀仗隊。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進入專題<<

6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瓦津基公園水上宮殿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右)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6月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瓦津基公園水上宮殿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前右)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
2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沙瓦津基公園水上宮殿會見波蘭參議長卡切夫斯基和眾議長庫赫欽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