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華沙 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06月20日 00:20: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6月19日電(記者韓梅 孟娜)當地時間6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波蘭領空時,波蘭空軍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5時25分許,專機抵達華沙奧肯切軍用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波蘭外交部長瓦什奇科夫斯基、總統府辦公廳主任杜爾斯卡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向波蘭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波蘭是最早承認並同新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中波建交67年來,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近年來,兩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各領域交流蓬勃開展,並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中歐關係框架內開展良好合作。中方重視同波蘭的關係,希望鞏固兩國傳統友誼,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中波關係邁上新臺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塞爾維亞國事訪問後抵達波蘭的。離開塞爾維亞時,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總理武契奇等到機場送行。

  波蘭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第二站。習近平還將對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塔什幹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六次會議。

>>點擊進入專題<<

6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6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走下飛機。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華沙 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6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