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舉行會晤

2016年06月18日 05:29: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7日電(記者陳贄 楊依軍)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和平別墅獵人小屋時,受到尼科利奇和夫人德拉吉察熱情迎接。尼科利奇再次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塞爾維亞。習近平對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的熱情友好表示感謝。

  和平別墅獵人小屋,優雅靜謐。兩國元首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出,中塞傳統友好,是全天候的朋友,有兄弟般的特殊情誼。中塞務實合作成果顯著,人文交流豐富多彩。中方珍視同塞方的傳統友誼,珍惜中塞關係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提升兩國關係的戰略性、全面性,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塞關係全面深入發展。

  習近平還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強調中國堅持走符合國情的發展道路,堅持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對自身發展的未來充滿信心。

  尼科利奇高度評價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塞爾維亞作為中國的老朋友、真朋友,對此感到高興。塞中雙方要堅定支援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塞方願同中方攜手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點擊進入專題<<

當地時間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當地時間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尼科利奇夫婦在和平別墅合影。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當地時間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這是尼科利奇向習近平贈送紀念品。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當地時間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尼科利奇夫婦在和平別墅合影。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當地時間6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尼科利奇夫婦及家人在和平別墅合影。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舉行會晤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尼科利奇在貝爾格萊德舉行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