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盧森堡副首相施耐德:對盧中兩國經貿發展非常有信心

2016年05月10日 07:00:00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0261

    新華網北京5月10日電 盧森堡副首相兼經濟大臣埃蒂安·施耐德近日在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時強調,近些年來,盧中兩國的經貿合作正在不斷發展。許多中國的大型商業銀行都在盧森堡設有總部,而且越來越多的中國公司加入到盧森堡的市場中。他指出,他對盧中兩國經貿關係繼續發展非常有信心。在提及英國脫歐風險時,施耐德認為這將極大地影響歐洲經濟,但這對盧森堡金融中心地位的提升或將有積極作用。

盧森堡副首相埃蒂安·施耐德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新華網記者 陳傑攝

    新華網:請問您此次訪華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中國給您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施耐德:我很關心盧中經濟合作的不同方面,主要在汽車、創新、資訊通訊等傳統經濟方面的合作。當然,對盧森堡來説,這些都是新形式的合作,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涉足過相關領域。我們把主題研討和旅遊相結合,因為盧森堡有很多吸引中國遊客的旅遊項目,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想要向中國朋友展示盧森堡、展示遊客到了歐洲後去盧森堡將會是有趣的旅行。

    一如既往,這次訪問,友好的中國人民留給我的印象最深,我們獲得了超乎想像的熱情歡迎,讓我感到非常開心。到中國故地重遊令人愉悅。另一方面,我們還感受到了中國多方面的快速發展。中國對于今後多年的創新和清潔經濟的重視,是我最感興趣的部分。我認為盧中兩國未來會有很多的合作機會。

    新華網:從1972年建立外交關係以來,中盧關係發展良好。今年恰逢盧森堡駐上海總領事館及上海貿易投資辦公室成立10周年,請問您如何看待這些年來中盧關係的發展?

    施耐德:正如我提到過的,盧中兩國關係的發展非常驚人。中國的幾大銀行在盧森堡建立它們的歐洲分行。眾所周知,盧森堡是當今世界上很有名的經濟中心。另一方面,中國企業在汽車業、物流業和資訊通訊業領域正在成為盧森堡企業的合作夥伴,盧中企業間的合作不斷發展。盧森堡的很多投資者也有興趣對中國經濟投入更多資金。我此行的目的就是將盧中人民連接在一起,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97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