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2016年04月14日 20:29:08 來源: 新華社

李克強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中澳總理年度會晤時強調
對接發展戰略 加強創新引領 拓展中澳務實合作新領域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李克強表示,中澳同處亞太地區,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建交44年來雙邊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特別是去年以來,兩國成功簽署並實施了中澳自貿協定,為中澳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中方對中澳關係前景充滿信心,願同澳方遵循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落實好各項共識,增進戰略互信,對接發展戰略,拓展合作領域,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平穩發展,向世界發出積極信號。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增長乏力,不確定因素增多,中國經濟也處在深度結構調整當中。我們在穩定增長的同時,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這同澳方“國家創新與科學議程”等發展戰略高度契合。雙方可以此為契機,加強戰略對接和創新引領,進一步發揮中澳科技合作聯委會作用,實施好中澳科研基金框架下聯合研究中心項目,推動食品、農業、礦業、海洋科學等領域聯合研發。中方歡迎澳方在上海設立海外創新基地,支援雙方共建創新園區和技術轉移中心,促進産學研合作。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澳方進一步發揮互補優勢,在基礎設施建設和裝備制造領域開展産能合作,更好實現互利共贏。著力開拓新能源、新型城鎮化、環保、跨境電子商務等新興領域務實合作,加強留學、旅遊、地方友好交往,深化司法、執法和防務合作,並在國際和地區多邊機制內保持密切溝通與協調,共同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共同發展。

  特恩布爾表示,很高興作為兩國簽署並實施自貿協定後首位澳總理訪華。澳方視中國為重要貿易夥伴,看好中國經濟發展的巨大潛力,願積極適應並利用中國經濟結構調整所帶來的重要合作機遇,與中方加強創新合作引領,特別是加強電子商務、農牧業、技術等領域合作,提升兩國務實合作水準,共同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經濟增長。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看法。

  會晤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特恩布爾訪華。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等參加。

  會晤後,李克強和特恩布爾共同見證了中澳科技創新、旅遊、産業園區、礦産等領域多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4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這是會晤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特恩布爾訪華。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4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4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4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這是會晤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特恩布爾訪華。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4月1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這是會晤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特恩布爾訪華。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第四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62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