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結束對捷克國事訪問前往美國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2016年03月30日 21:19: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拉格3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圓滿結束對捷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乘專機離開布拉格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在那裏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習近平主席當地時間28日下午抵達布拉格。在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同澤曼總統舉行會談,同參議院主席什捷赫、眾議院主席哈馬切克、總理索博特卡等捷方領導人舉行會見。雙方就中捷關係、中歐關係、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習近平主席和澤曼總統一致同意,將中捷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推動中捷關係再上新臺階。習近平主席訪問期間,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捷克共和國關于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以及電子商務、投資、科技、旅遊、文化、航空等領域合作文件。

  啟程前往華盛頓前,習近平主席30日上午與澤曼總統共同出席中捷經貿合作圓桌會。隨後,澤曼總統陪同習近平主席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兩國元首親切話別。

  在結束對捷克國事訪問後,習近平主席將出席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習近平主席將在全會上作主旨發言,全面闡述中國政策主張,介紹中國在核安全領域的新舉措和新成就,並提出加強全球核安全的實質倡議。

  出席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舉行會晤。這將是兩國元首今年首次會晤,對推動兩國關係繼續穩定向前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主席還將同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多場雙邊會見,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等交換看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