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共同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並話別

2016年03月30日 21:02: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拉格3月30日電(記者孟娜)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捷克總統澤曼陪同下在布拉格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

  習近平抵達圖書館時,澤曼在藏書閣大門迎接並陪同參觀。圖書館館長向習近平介紹館藏中捷交往書籍。隨後,兩國元首前往室外露臺,俯瞰布拉格景觀。

  習近平表示,能夠看到如此豐富的藝術和文化珍品,實屬難得。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積淀是捷克人民擁有的一筆寶貴財富。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多年文明歷史的古國。我們兩國在文明互鑒、文化交流上有很大合作空間。中捷雙方應該密切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為雙邊關係發展奠定堅實民意基礎。

  參觀結束後,習近平和澤曼親切話別。

  習近平指出,我這次訪問捷克,感受到了捷克和捷克人民的友好情誼。訪問期間,我同澤曼總統多次進行深入友好交流,為雙邊關係進一步發展打下良好基礎。中方願同捷方保持高層接觸,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譜寫中捷關係新篇章。

  澤曼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對捷克的歷史性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捷克高度重視捷中關係,願同中方共同推動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斯特拉霍夫圖書館是捷克最古老的圖書館,已有850多年歷史,藏有20余萬冊珍貴書籍。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習近平出訪捷克並赴美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專題<<<<】

3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捷克總統澤曼陪同下在布拉格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共同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並話別
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捷克總統澤曼陪同下在布拉格參觀斯特拉霍夫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