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2016年03月29日 22:58: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拉格3月29日電(記者駱珺 蔣國鵬)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習近平強調,中捷兩國傳統友好。建交以來,友好和合作始終是雙邊關係的主旋律,兩國人民友誼在相互交流中日益牢固和加強。中方願同捷方攜手努力,密切高層交往,加強戰略對接,充分發揮優勢互補,深化經貿、産業、旅遊、文化、體育等領域合作,加大人文交流,在戰略夥伴關係這一新起點上,推動雙邊關係在新時期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指出,立法機構交往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捷關係深入發展離不開兩國立法機構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兩國立法機構要完善和拓展現有交流機制,密切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立法、監督、治國理政等方面經驗交流,推動經貿、人文等領域互利合作,為鞏固中捷關係民意基礎、推動中捷關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什捷赫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令人欽佩,捷中兩國合作潛力巨大。習主席此次對捷克國事訪問,將提升兩國關係,推動雙方經貿、旅遊、文化等合作深入發展。捷克參議院願同中國相關機構密切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共同努力為深化捷中關係作出貢獻。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張偉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拉格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什捷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28845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