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宣布在敘“任務完成” 媒體提醒稱“可隨時回來”
2016-03-16 07:14:3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羅斯進駐敘利亞的空天部隊15日開始從敘撤出。前一天晚上,俄羅斯總統普京突然下令從敘撤出主要軍事力量,這一決定震動了整個世界。

  正如普京去年9月30日決定軍事介入敘利亞一樣,這次撤軍也引起世界猜測紛紛:是普京擔憂陷入敘利亞戰爭泥潭,還是在敘利亞撐不下去了,又或是像他説的任務完成了?敘利亞戰爭已經進入第6個年頭,幾乎成為中東和歐洲的難民危機和恐怖主義的源頭。但在俄軍出兵敘利亞半年來,IS的擴張勢頭終于被控制住,敘政府和反對派代表也坐到了日內瓦的談判桌旁。

  敘利亞危機讓世界開始看到和平解決的希望。對于敘利亞局勢的未來,俄方稱,俄軍在敘的兩處軍事基地將繼續運作,且俄方會繼續向敘政府供應武器。俄《共青團真理報》15日提醒稱,一旦局勢有變,俄羅斯轟炸機隨時可以回來。

  【環球時報駐俄、敘、英、德、加記者 李輝 宦翔 紀雙城 青木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王海峰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02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