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拉脫維亞女律師結緣漢語戰勝病魔

2016年03月12日 14:12: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加3月11日電(記者李德萍)11日在拉脫維亞大學人文禮堂開幕的第13屆“漢語橋”中文比賽上,女律師阿斯特麗達·葛碧娜以其純熟的漢語表達能力和學習漢語的人生勵志故事徵服評委,摘取高級組桂冠。

  比賽中,葛碧娜分享了她與漢語結緣、通過學習漢語獲得新生的故事,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她説,幾年前她經歷了喪子之痛,精神受到嚴重打擊,身體健康也出現狀況,幾乎喪失了工作能力,生活甚至不能自理。正是對漢語和中華文化的熱愛與追求,讓她不斷學習漢語,重新燃起生的希望,並最終戰勝了病魔。

  葛碧娜説,中國漢字中蘊含著讓人快樂的奧秘,正是與漢語結緣使她獲得新生。

  當天,共12名選手參加了成人組初中高3個級別的比賽,比賽內容包括自我介紹、講故事、才藝表演和現場答題等。葛碧娜和另外兩人分獲3個級別組冠軍,同時獲得今年下半年在中國長沙舉辦的“漢語橋”總決賽的參賽資格。

  拉脫維亞大學副校長亞尼斯·伊克斯滕斯在致辭時表示,“漢語橋”是提升漢語水準和感知中華文化能力的一個很好途徑,中文不僅是一門語言,更是汲取知識的源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31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