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6中國風格藝術設計展亮相巴黎

2016年02月26日 09:09: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2月25日電(記者尚栩 吳珊瑩)以“傳承-創新-整合”為主題的2016中國風格藝術設計展25日在位于塞納河畔的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將在兩周時間裏,向在法華僑華人和法國設計界展示中國當代設計最新面貌。

  據介紹,此次藝術設計展由中國文化部、中國深圳市政府、中國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深圳)和清華大學共同策劃組織,將中國當代設計中一些代表性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以展現中國當代設計關注當下生活的人文情懷。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蘇旭在致辭中説,此次展覽展示了中國設計界在由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型過程中的信心,希望也相信展品所呈現的中國風格能得到觀眾喜愛。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巴黎作為時尚之都,一直是文化創意産業的核心城市,其在發展過程中收獲的經驗可給正在轉型的中國以啟示。他説,清華美院一直致力于中法兩國在設計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目前他正與法國相關高等設計學院就互派交流學生的計劃進行友好磋商。

  當天,“文化與設計”2016中法創意設計論壇也亮相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包括魯曉波在內的6名中法美術設計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交流各自國家在設計創新領域的發展,共謀兩國在這一領域交流合作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16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