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離停火還有多遠?
2016-02-21 16:3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21日電 敘利亞衝突持續了五年,仍未有任何平息的跡象。不久前,德國慕尼黑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達成的相關成果能不能拯救敘利亞于水火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停火是敘利亞走出戰亂的第一步,也是必經一步。

  無論是敘利亞巴沙爾·阿薩德政府,還是敘利亞反對派,都已表示可以“有條件”停火。只是,有外國媒體分析,雙方所提條件或許都難以為對方所接受,因此實質性停火仍遙遙無期。

  【巴沙爾:別想趁機獲利】

  巴沙爾20日接受西班牙媒體採訪時表示,要暫時停火可以,前提是反對派和恐怖組織不能利用停火的空檔攻城掠地。

  “我們已經説過,準備好停止軍事行動,但停火這個話題涉及到多個因素,”巴沙爾説,“比如,如何防止恐怖分子利用這個機會改變戰場態勢。”

  在本月12日舉行的慕尼黑會議上,國際社會達成一致,認為敘利亞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應該實現停火,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戰區。

  按照原定計劃,停火應該在協議達成一周後落實。然而,敘利亞政府軍、反對派武裝、“伊斯蘭國”等極端武裝仍然在阿勒頗等多個地點激戰。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敘利亞反對派:臨時停火存在可能性
    美國及其盟友試圖支援叛軍推翻巴沙爾,不過,俄羅斯的空襲扭轉了敘利亞內戰形勢,戰局正朝有利于巴沙爾的方向轉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裏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稱,俄羅斯將一如既往堅持援助敘利亞政府軍打擊恐怖分子和恐怖組織。
    2016-02-21 13:44:59
  • 敘利亞:不允許土耳其繼續侵犯主權
    敘利亞外交部副部長費薩爾·梅克達德20日表示,敘政府不會允許土耳其繼續侵犯其主權。梅克達德當天接受黎巴嫩廣場電視臺採訪時説,敘政府已準備好應對任何外部勢力的侵略行為。
    2016-02-21 08:59:39
  • 敘利亞總統:需防恐怖分子利用停火鞏固勢力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説,敘政府軍停止軍事行動需要外部勢力停止支援敘境內恐怖分子,防止恐怖分子借此機會鞏固勢力。
    2016-02-21 09:29: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37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