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沙特與歐盟要在敘部署地面部隊
2016-02-18 09:5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8日報道,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近日表示,隨著敘利亞政府軍逼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動南邊界,土耳其、沙特阿拉伯與一些歐洲盟國都希望在敘利亞部署地面部隊,不過華盛頓目前仍排除展開大規模攻勢的可能性。

  恰武什奧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一些國家,如土耳其、沙特和一些西歐國家已表示,地面行動是必要的。”

  但他同時指出,地面行動不能只由中東地區國家實施。“只期望沙特、土耳其與卡塔爾參與行動是不正確,也是不切實際的。這樣的行動必須聯合實施,就如同聯合空襲一樣。”

  在俄羅斯的空襲行動以及伊朗支援的什葉派武裝支援下,敘利亞政府軍16日推進到距離土耳其邊境不到25公里處。與此同時,被土耳其視為敵對叛亂分子的庫爾德武裝組織也取得了進展。這加劇了俄羅斯與土耳其發生軍事衝突的風險。

  土耳其16日連續第四天向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民兵組織庫爾德人民保護聯盟目標開火。土耳其指出,該組織獲得了俄羅斯的支援。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説,俄羅斯和敘利亞軍隊的“粗暴行動”,目的是要在土耳其邊境開辟一條“庫爾德人民保護聯盟走廊”。土耳其擔心,這會煽動國內的庫爾德分離勢力。

  在敘利亞北部的空襲行動導致多人喪命後,土耳其15日指責俄羅斯犯下“明顯的戰爭罪行”,並警告稱,若庫爾德人民保護聯盟試圖奪取土耳其邊境附近的城鎮,土耳其將作出“最嚴厲的反應”。

  敘利亞叛軍佔領區15日遭導彈襲擊,至少5所醫療設施與2所學校被擊中,導致近50名平民喪生。

  土敘邊境最靠近土耳其的反對派力量據點阿扎茲至少有14人死亡。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指這是俄羅斯導彈所為,並誓言不會讓阿扎茲落入庫爾德人民保護聯盟手中。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土耳其以阿扎茲作為“伊斯蘭國”組織與其他恐怖組織的補給路線,並強烈否認土耳其指俄犯下戰爭罪行的説法。俄羅斯衛生部長則稱,俄羅斯的空襲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基礎設施為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説:“我們斷然否認這類説法,尤其是當説這些話人次次都無法證明他們無根據的指控”。他指出:“我們與土耳其的關係正深陷危機,俄羅斯對此感到遺憾,但我們不是始作俑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3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