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對土耳其的“侵略行為”表示嚴重關切
2016-02-16 06:40: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5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交部15日表示,土耳其軍隊對敘利亞居民區的炮擊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俄羅斯對土耳其的“侵略行為”表示嚴重關切,並支援將這一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

  俄外交部網站當天刊發的聲明説,自2月13日以來,土耳其軍隊大規模炮擊由敘利亞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從極端組織手中奪回的居民區,特別針對敘北部阿勒頗省多個居民區及拉塔基亞省的敘政府軍陣地進行轟炸,造成大量平民傷亡以及房屋和基礎設施損毀。

  聲明説,俄羅斯對土耳其的“侵略行為”表示嚴重關切,認為土耳其“支援國際恐怖主義的行為”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違背其作為敘利亞問題維也納、紐約、慕尼黑會談參與國所應承擔的責任。

  聲明説,俄羅斯將支援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議案,由安理會判定土耳其的“挑釁政策”給國際社會與中東地區安全帶來的“威脅”。

  據報道,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在阿勒頗省的多處據點13日遭到土耳其軍隊炮擊。土耳其軍隊14日炸毀了阿勒頗的阿扎茲地區一些敘利亞庫爾德民主聯盟黨的據點,炸死兩名武裝人員。敘利亞外交部14日致信聯合國,強烈譴責土耳其炮擊敘利亞領土,認為這是土耳其對敘境內武裝分子的“直接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04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