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2016年01月20日 01:05: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1月19日電(記者李建敏 郝薇薇)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習近平強調,中沙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迅速,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中沙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大勢所趨,標誌著兩國關係步入新階段。雙方拓展合作面臨新機遇。中方願擴大兩國原油貿易規模,探討和推動在新能源、清潔能源、核能、安全等領域合作。沙特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區位優勢明顯。雙方應該探討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更加積極參與中東海灣地區互聯互通,加快中國-海合會自由貿易區建設,挖掘雙方在基礎設施、通信等領域合作潛力。雙方應該鼓勵兩國金融機構和有實力的企業擴大相互投資合作,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習近平指出,西亞北非局勢有全球性影響。中方支援地區國家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主張地區國家和人民自主解決發展過程中的問題。希望地區國家加強溝通協調,共同建設持久和平、穩定、繁榮的中東。

  穆罕默德表示,歡迎習近平主席對沙特進行歷史性訪問。沙中關係十分重要,雙方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擁有廣泛共同利益。沙方願同中方加強政治上的相互支援,深化經貿、能源、安全等領域合作。沙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互聯互通建設,希望能夠成為中非經貿合作的重要通道。沙方致力于實現本地區和平穩定,願就此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點擊進入出訪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沙特阿拉伯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782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