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再次集體會見部分非洲國家領導人

2015年12月05日 18:20: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2月5日電(記者李忠發 楊依軍)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

  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查德總統代比、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利比裏亞總統瑟利夫、貝南總統亞伊、毛里塔尼亞總統阿齊茲、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尼日爾總統優素福、維德角總統豐塞卡、馬拉維總統穆塔裏卡、幾內亞比索總統瓦斯、讚比亞總統倫古、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中非共和國總理卡蒙、蘇丹第一副總統巴克裏、塞拉利昂副總統福、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布托雷出席會見。

  習近平指出,中非加強團結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符合雙方利益。中國堅定支援非洲實現持久和平,支援非洲國家自主解決本地區問題,願為推動非洲熱點問題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同非洲國家加強維護和平安全能力建設合作。我們堅定支援非洲謀求自主可持續發展,願同非洲國家分享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經驗,鼓勵更多中國企業積極參與非洲工業化和現代化建設,支援非洲國家積極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習近平向參加會見的各國領導人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和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確立的發展目標和理念,強調中非合作發展互有需要、互有優勢,迎來了難得的歷史性機遇。我們願同非洲國家一道,落實好本次中非合作論壇峰會成果,更好實現共同發展。

  與會非洲國家領導人表示,感謝中方為非洲發展所作寶貴貢獻。非洲視中國為好朋友,非中友好合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果。非中合作建立在平等基礎上,是互利共贏的。中國不斷發展將使非洲國家從中受益。習近平主席今年9月在聯合國發展峰會提出的南南合作主張和在聯合國維和峰會提出的幫助非盟維和能力建設措施,習主席昨天在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開幕式上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計劃”,契合非洲國家當前發展需求,使非洲國家深受鼓舞。非洲國家期待深化同中方在工業化、農業現代化、基礎設施建設、數字經濟、地區一體化、教育、人文交流、安全等領域合作,期待在維護非洲和平安全方面加強同中方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2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12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再次集體會見部分非洲國家領導人
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約翰內斯堡再次集體會見17位非洲國家領導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36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