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考察津巴布韋野生動物救助基地

2015年12月02日 18:50: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哈拉雷12月2日電(記者霍小光)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津巴布韋考察野生動物救助基地。津巴布韋旅遊部長陪同考察。

  在基地負責人陪同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察看了基地救助的大象、獅子、穿山甲、長頸鹿、角馬等野生動物,並給大象、長頸鹿遞喂水果、樹葉。

  習近平詳細地詢問基地建設情況、動物的生活習性及救助、成長情況後指出,野生動物是地球上所有生命和自然生態體係重要組成部分,它們的生存狀況同人類可持續發展息息相關。津巴布韋自然資源豐富,長期以來,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在野生動物保護領域作出了不懈努力。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野生動物保護事業,加強野生動物棲息地保護和拯救繁育工作,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象牙等動物産品非法貿易,取得顯著成效。中國加強宣傳教育,民間團體等也積極參與此項工作,中國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群眾基礎不斷擴大。同時,中國認真履行野生動物保護國際義務,積極參與野生動物保護國際合作。

  習近平指出,野生動物保護是中國同津巴布韋合作重點領域之一。中方將繼續通過物資援助、經驗交流等方式,幫助津方加強野生動物保護能力建設。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

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津巴布韋考察野生動物救助基地。在基地負責人陪同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察看了基地救助的野生動物,並給大象、長頸鹿遞喂水果、樹葉。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2月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津巴布韋考察野生動物救助基地。在基地負責人陪同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察看了基地救助的野生動物,並給大象、長頸鹿遞喂水果、樹葉。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考察津巴布韋野生動物救助基地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津巴布韋考察野生動物救助基地。津巴布韋旅遊部長陪同考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733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