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背景資料:馬來西亞歷史名城馬六甲
2015-11-23 03: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23日電  背景資料:馬來西亞歷史名城馬六甲

  馬六甲城位于馬來半島的南部、馬六甲海峽北岸,是馬來西亞馬六甲州的首府,也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馬六甲州總面積1650平方公里,人口83萬(2011年),其中馬來人約佔66%,華人約佔26%。旅遊業和制造業是馬六甲州的兩大經濟支柱。

  馬六甲城建于1403年,曾是滿剌加王國的都城,也是海上貿易的重要轉机站。西元1405年至1433年,中國明朝著名航海家鄭和七次下西洋,五次駐節馬六甲,將中國絲綢、茶葉、瓷器等産品和先進的生産技術帶到這裏,使馬六甲成為繁榮一時的貿易中心,為馬六甲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馬六甲扼馬六甲海峽咽喉,地處航運交通要衝,16世紀以來成為西方列強爭奪的焦點,曾先後淪為葡萄牙、荷蘭、英國和日本的殖民地。至今城內仍有許多葡、荷時代的遺跡和建築物。

  如今的馬六甲歷史與現代並存,每年都會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觀賞海峽風光和名勝古跡。馬六甲的主要名勝古跡有荷蘭紅屋、葡萄牙人留下的聖保羅教堂和聖地亞哥古城門、華人廟宇青雲亭以及紀念鄭和的三寶廟、三寶井和三寶山等。

  2008年7月,馬六甲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7221971